落幕

【维海|艾尔海森生日应援24h】大书记官的休息日

时间:10:00     第十一棒

上一棒:@落向天空 

下一棒:@花七百义 

————————————————————

  观前提示:本文无特定cp,是友情向,文笔很差,可能有ooc,请见谅,最后大家食用愉快。

  

  清晨的须弥城空气中弥漫着雨林独有的湿润的树木的气息,充满生机,阳光穿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撒下朦朦胧胧的光点,早起的云雀在树荫下高啭歌喉,人们也在这时从梦境中幽幽转醒。

  

  艾尔海森躺在床上翻了个身,半睁着眼发呆。他刚才做了个不是很好的梦,梦见自己从代理贤者被转正成贤者了,成堆的文书铺满了办公室,还有人不停地把麻烦事丢给自己。

  

  明明前些天递出的辞呈已经被批下来了,下个工作日自己就可以干回书记官的工作,怎么还会做这样稀奇古怪的梦?真是难以理解,果然尽早回到书记官的岗位是正确的选择。

  

  艾尔海森清醒了些,他没有睡懒觉的习惯,即便今天是休息日。利落地翻身下床,把睡衣换下来,穿上平日里那套黑色紧身衣,然后刷一下把窗帘拉开,晨光一下倾泻进来,暖暖地照在身上,他舒服地呼出一口气:“这样的好天气,最适合什么都不干。”

  

  虽然嘴上说着什么都不干,我们的书记官大人还是做好了计划。首先,得先吃一顿美味的早餐。

  

  大书记官的厨艺不能说有多好,他有着自己独特的烹饪习惯,对食物也没什么特别的喜好。对他来说不过是人体生命体征维持餐罢了。简单地煎了几个蛋、肉和面包,做成三明治,又给自己倒了杯牛奶,最后洗了把稻米扔锅里煮上粥,人体生命体征维持早餐完成。

  

  端着三明治和牛奶到客厅一边看书一边慢慢享用早餐,真是惬意——

  

  艾尔海森还没来得及感叹完,另一间卧室的门“啪”地打开了,他的好室友顶着头乱毛衣衫不整地出现在门口,一手扶着门框一手揉着太阳穴,看起来状态十分不好。

  

  “呦,起来了?酒醒了吧。”艾尔海森不用看都知道对方的样子有多狼狈,昨天正是他把醉倒在酒局的卡维带回来的,回来后这家伙吐了个昏天黑地,给他添了不少麻烦,所幸卡维睡觉还算安稳,没打扰到他的正常休息。

  

  “嗯……?大概……醒了吧。昨天给你添麻烦了。”卡维迈着慢吞吞的步子往卫生间走,心里想着艾尔海森居然没有一开口就损自己,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清醒了就好,说明还没把自己喝成傻子,记得赔我客厅地毯的费用。”艾尔海森淡淡地说。

  

  “啊?”卡维还有点懵,站在卫生间门口发呆。

  

  “昨天你吐了一地,地毯全脏了,还弄得房间里一股酒气,到现在家里还充斥着未散的酒味和酸味。”

  

  “……哦。嗯?!地毯我给你洗了不就好了。”

  

  “我扔了。”

  

  “啊??”

  

  “那上面尽是你的呕吐物,一股酸味,就算你愿意洗,我也不愿意用。”

  

  “你!……我无话可说。”卡维无法反驳,谁让他现在寄人篱下呢。

  

  用完早餐后,艾尔海森放下手中的书,在卡维的注视下走进厨房端出来一口锅。

  

  卡维洗漱完,看着艾尔海森的一举一动,有点惊讶:“你早餐吃这么多?”他没有往‘这些食物是艾尔海森为自己准备的’那方面想,毕竟以他对艾尔海森的了解,对方这时候大概率会不理他转头去做自己的事情。

  

  “不,这些粥是留给你的。”艾尔海森一脸平静地放下锅,又转头去端他顺带多煎的几个鸡蛋。

  

  “啊?你有这么好心?”虽然嘴上怎么说着,还是心怀感激地打开了锅盖,入目就是水份被熬干了的……“稀饭”?

  

  卡维愣了一下:“不是,艾尔海森,你确定这东西能被称作‘粥’?”

  

  艾尔海森不答,不过是忙着看书聊天忘记了熬粥的时间,虽然卖像差了点,但问题不大,还不算黑暗料理。

  

  “家里没有其他现成的食物了,想必以你现在的状况,应该没有心力再去做其他复杂美味的菜肴,嫌太干就兑点水将就一下吧。”艾尔海森看看那锅熬干的粥,又看向卡维,心中毫无波澜。

  

  “艾尔海森,我就知道不该对你心怀感激!自己不能做我还不能出去吃吗?谁要吃你那黑暗料理!”

  

  “不错的提议,前提是你还有力气走到饭馆。”

  

  “你!”卡维被气得头晕目眩,又无法反驳,只好端了碗兑了水的干粥,就着俩煎蛋当早饭。“等我恢复了,晚上一定要去吃顿好的!”

  

  艾尔海森准备出门了,一边整理披风肩带一边回怼:“真是个美好的想法,可我得提醒一下,要是你想胃疼得起不来在地上打滚,大可以这么做,我不会拦着。只希望到时候你不要整夜哀嚎打扰我睡眠。”

  

  “呵,放心吧我的书记官大人,我绝不会再给你添麻烦,要是再醉酒胃疼打扰到你我就叫你爸爸!”卡维信誓旦旦。

  

  “好啊,儿子。”

  

  “艾尔海森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来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罢了。”

  

  “你!你等着吧,这次我绝对说到做到!”

  

  “拭目以待。”

  

  艾尔海森不打算在他身上多耗时间,接下来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出了门,艾尔海森直奔教令院智慧宫,今天是他的休息日,他不用管工作的事,但前段时间提纳里拜托他帮柯莱挑选一些合适的读物,刚好趁休息日把挑好的书本送过去,顺便在雨林里散散心。

  

  自从“集群事件”后,艾尔海森在教令院的名声大涨,一路上遇到的学者们都会主动跟他打招呼希望同他搞好关系,艾尔海森本人倒希望那些人能专注自己手中的事,不要去在意自己这个“小小的书记官”,毕竟要是名声太好,别人会认为自己可以担任更重要的工作岗位,这就与他自己的本心相违背了。

  

  为柯莱挑选适合的读物必然不能选择那些各学科的专业知识书籍,那对柯莱这样的初学者来说还是太深奥了,不过一些简单的文学诗集和儿童读物应该很适合她。艾尔海森打定主意,便径直走向存放诗集的书架,作为书记官自然知晓各类书籍的存放位置。

  

  “《侍从骑士之歌》、《林间风》、《湖心风》这些应该适合她。”艾尔海森精准地从书架抽出几本书诗集,刚要转身就听见轻轻的“啪嗒啪嗒”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向自己靠近。

  

  “早上好,草神大人。”

  

  纳西妲微笑道:“你好呀,艾尔海森,我记得今天是你的休息日吧,来教令院有什么事吗?”

  

  “嗯,提纳里前段时间托我给柯莱挑选一些适合她看的书籍,刚好今天是休息日,可以挑选完给她送去。”

  

  “哦,这样啊。”纳西妲站在离艾尔海森两米远的距离看他,这样不会因为抬头幅度太大导致脖子酸痛。她突然想起什么,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一本书:“其实,我有事想要拜托你。”

  

  艾尔海森看向她,有点好奇:“哦?什么事连草神大人都解决不了,需要我这个小小的书记官来出面解决?”

  

  “这段时间教令院在准备给沙漠的子民普及知识教育,可现有的教育书籍并不适合沙漠的孩子,你应该知道的,沙漠地区之前一直被教令院排斥,导致孩子们没有办法受到适龄的知识教育,甚至连读书的机会都没有。”纳西妲露出苦恼的神色,把手里的书递给艾尔海森“许多孩子都过了学习基础知识的最佳年龄,现在再学起来难免会有些困难。所以我组织了一批学者重新编撰了适用于沙漠子民的课本,想请你看看有什么需要改动。”

  

  艾尔海森接过课本端详片刻:“好,我会抽空看的。不过我倒是有个想法。”

  

  “什么?”

  

  “如果是要我检查有什么错误的话,想必草神大人之前已经检查过,我相信草神大人的判断。但如果想找一个合适的对象测试课本的话,我倒觉得柯莱是个合适的人选。”艾尔海森语气笃定。

  

  纳西妲眨巴眨巴眼睛,道:“唔……是个好提议呢,柯莱同那些沙漠的孩子一样,曾错过了学习基础知识的最佳时间,如果把新课本交由她去阅读,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艾尔海森点点头:“确实如此。”

  

  “那么,可以拜托你把这课本带给柯莱吗?”

  

  “好。”

  

  片刻无言,纳西妲打算先告别了,却见艾尔海森保持着拿书的姿势站着,眼睛却在盯着自己的脚下。她抬起小脚,后退半步:“怎么了?有什么不妥吗?”

  

  艾尔海森回神:“哦,没什么,只是……须弥虽然天气温热,但地板还是挺凉的,草神大人还是穿双鞋比较好。”

  

  “……好的,谢谢你的提议。”

  

  与纳西妲道别后,艾尔海森就去向图书管理员提交了借书申请,借走了三本诗集,既然有新的课本,就不需要再多借其他读物了。

  

  时间不早了,艾尔海森立刻动身前往化城郭,步行去化城郭不用太长时间,赶在中午前到的话说不定能蹭一顿午饭。

  

  前往化城郭的一路上没有太多阻碍,除了个别丘丘人没有其他魔物,倒是偶然遇到一群奇怪的盗宝团,领头那人握着柄短匕,姿态嚣张地拦住了艾尔海森的去路。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

  

  艾尔海森并不想与他们产生冲突,转身就要绕道,却被藏在草丛里的几个盗宝团成员堵住去路,他蹙了蹙眉,脸上微微露出不悦的神情,但只维持了一瞬便调整回平静的神色。他开口道:“有事?”

  

  自然是有事的,只不过出于礼貌,艾尔海森还是出口问了。领头的盗宝团老大嗤笑一声:“切,还以为教令院的新贤者有多厉害呢,连这都看不出来,我们自然是……绑架啊!兄弟们上!”

  

  本来以为是抢劫的,没想到却是冲着自己这条命来的。艾尔海森就着手里几本书,三两下把冲上来的盗宝团成员拍倒在地,这就是知识的力量。

  

  “饶,饶命……饶命!”盗宝团老大被艾尔海森按在地上以脸呛地,哆哆嗦嗦地讨饶。

  

  “现在知道讨饶了?老实交代吧,你刚才说的‘绑架’。”艾尔海森手一按着那人,一手利用草元素力唤来几根长藤把人五花大绑,然后将收缴来的匕刃抵在人脖子上。他本不用管这些,让人招供的事应该交由风纪官们去处理,可自己身为受害者,有权知晓对方加害自己的原因。

  

  “是,是镀金旅团!他们告诉我们教令院的新贤者是个文弱的学术分子,若是绑了他说不定能讹一大笔钱!”盗宝团老大瞅着抵在自己命脉上的刀刃,吓得身体都快抖成筛糠。

  

  “是吗?”艾尔海森面无表情,“那你们可真是消息闭塞,昨天教令院就宣布了新任贤者,我也早已卸任代理贤者,我虽是文弱的学术分子,却也并非手无缚鸡之力,你们也真是好骗。”

  

  艾尔海森不打算多费口舌,将几人打包好之后拉着一行人前往化城郭,交给那里的巡林员再通知风纪官过来处理。经过这么一遭,时间已经过了午时,看来是蹭不到提纳里那儿的饭了。艾尔海森有些不高兴,手里拽着藤蔓的力道稍重了些,一下把几人拉了个踉跄。

  

  一段时间后,几人来到化城郭,正好见到提纳里扶着一个人往屋里走,艾尔海森把盗宝团扔给守卫并简单地说明了事情的原由便去同提纳里打招呼:“午安,提纳里。”

  

  提纳里那对大耳朵早就听到了动静,知道是艾尔海森来了,转头将病人交给前来接应的医师,交代完事情后才回头招待艾尔海森。艾尔海森也不急,就看着他处理完手头的事才来搭话:“你看起来有很多事情要忙,我突然来访,打扰了。”

  

  提纳里呼了口气,顺了顺耳朵微笑道:“没有打扰,你今天怎得想起来到我这里做客,我们的大书记官。”

  

  艾尔海森挥了挥手中的书:“前段时间你托我给柯莱挑选适合的读物,你不记得了?”

  

  “哦!这样啊。真是麻烦你了,还亲自把书送过来。”提纳里客客气气接过书籍,挠了挠头,又想起什么,“啊,刚过中午,想来你应该还没来得及吃午饭,我也刚忙完,要不要一起?”

  

  随后,两人愉快地共进午餐,一起聊了许久,又谈到了新编课本的事,对此发表各自的见解。之后提纳里要继续巡林工作,便留下艾尔海森一人在化城郭里散心。

  

  午后阳光正好,明媚的阳光照得人暖洋洋的,舒服极了,艾尔海森找了个舒适的地方坐下,就这么晒着太阳发着呆,什么也不想,没过多久就睡着了。再醒来时天色渐晚,柯莱正坐在一旁认真地看书,见他醒来,高兴地给艾尔海森道谢,又招呼他一起吃了顿晚饭,见天色已晚,几人要留他在化城郭过夜,艾尔海森也没拒绝,只迟疑了一下便答应下来。

  

  要是平时艾尔海森定是要回他的优质住宅的,提纳里有些好奇,就随口一问:“这次怎么答应得这么爽快?”

  

  艾尔海森思索片刻:“大概是因为家里有个吵吵闹闹的室友,说不定回去还得收拾一堆烂摊子,最后还睡不好觉吧。”

  

  就这样,大书记官艾尔海森平静地度过了他的休息日。

  

  

  

评论(2)

热度(1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